Project Description

演出日期:2020年5月26日, 6月2及9日

廿三樓.搞笑友

UA CineHub x 劇場空間
聯手打造 《影視.小説.劇本 跨界空間》

UACine Hub與劇場空間破天荒合作,聯手打造本地首個電影院線與劇團合作的「放映室劇場」製作。跨界炮製真人現場讀劇及演出,是《影視.小説.劇本 跨界空間》分為三個單元,共11場節目,包括翻譯自荷里活著名編劇Neil Simon的作品《廿三樓.搞笑友》(Laughter on the 23rd Floor),以及改編本地推理小說家陳浩基的《第歐根尼變奏曲》中的短篇故事,從小說化成劇本文字,由演員真身演讀,跨界躍現於K11 Art Hosue的放映室裡,帶來嶄新的觀賞體驗。系列節目由5月26日起至6月26日,門票已於UA票務開售!

劇本朗讀會 – 《廿三樓.搞笑友》
*^
Play Reading – “Laughter on the 23rd Floor”^

*本節目為「真人現場讀劇」,由一眾演員現場朗讀劇本。

假戲真做!電視台秘辛大爆發‬‬‬‬‬

《廿三樓.搞笑友》香港首演於1996年,由司徒偉健以抵死幽默的風格將艾美獎提名的原作 “Laughter on the 23rd Floor”改編,從香港娛樂圈講到社會時弊,獲年度「九大最受歡迎舞台劇」,倪秉郎更憑此劇勇奪最佳男主角。2020年版加入陳志雲「主席」,以他於電視傳媒中的豐富經歷,及其幽黙抵死而又言之有物的修養,有志一同爆響口,齊齊「火上加油」!座上觀衆在現場看陳志雲、倪秉郎及一衆演員在台上拿着劇本,真身演繹台詞時,定必笑翻天。‬‬‬‬‬
‬‬‬‬‬
劇本原作為美國著名舞台劇、電影、電視三棲編劇 Neil Simon 1993 年作品,於2001年改編成電視電影,曾獲提名艾美獎。Neil Simon根據他年青時當電視編劇時的所見所聞編成劇本,所有角色皆有真實人物原型。‬‬‬‬‬

^“Laughter on the 23rd Floor” is presented by arrangement with Concord Theatricals on behalf of Samuel French, Inc.
www.concordtheatricals.com

原著: “LAUGHTER ON THE 23RD FLOOR” By Neil Simon
改編/翻譯:司徒偉健
導演:余振球
主演:陳志雲,倪秉郎、杜施聰、勞敏心、葉興華、劉亭君、楊吉璽、布韻婷、李煥林
日期:2020年5月26日, 6月2及9日
時間:19:30
地點:K11 Art House (尖沙咀K11 MUSEA, L4樓層[港鐵尖東站J2出口])
表演類型:真人現場讀劇
語言:粵語對白
總劇長:100 分鐘

其他資料:
適合12歲或以上觀眾欣賞
此節目含有不雅用語
不設中場休息
遲到者須待節目適當時間方可進場
節目為真人現場讀劇

票價:$200

票務查詢: 39185888
網上購票: www.uacinemas.com.hk

節目查詢
電話:2540 1011
電郵:ticketing@theatrespace.org

廿三樓搞笑友

廿多年前觀賞第四線劇社演出《廿三樓‧搞笑友》,可說驚為天人,自此對Neil Simon的喜劇愛不釋手。他的劇本以現實人生為題,不落俗套,處理人情與世情,都能添上幽默惹笑的筆觸,能夠在喜樂當中觸動觀眾愁思。
是次觀賞劇場空間全新製作《廿》劇,與其說是改編Neil Simon的作品,倒不如說是取材或靈感源自該劇作家。司徒偉健不單將原劇的時空背景移植與香港當下處境相關,台詞亦是針對性地諷刺時弊,大概沒多少是對應原來Neil Simon 的原意。
若當作是一齣新劇看待,《廿》劇對時局的戲謔和嘲諷是顯而易見的。舞台上的鐵絲網、台口的紅線,都是具像的寓意。導演余振球讓演員盡情發揮喜劇演技,令全台演員互相襯托,互相輝映。當年擔演主角的倪秉郎是次轉任另一個嬉笑角色,原角色轉換性別由陳桂芬飾演,不單發揮相同惹笑效果,對角色的詮釋亦是別出心裁。
整體而言,雖不見 Neil Simon原貌,但是嘻哈大笑娛樂一場,也許更能讓現時香港的觀眾舒懷。

佛琳,佛琳劇評,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