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Description

演出日期:1999年8月26日至29日

ART by Yasmina Reza

望框框的男人

三個相交十五年的老朋友,因為一幅「全白」的畫而發生齟齬,勾起大家對藝術品味、價值觀、人生觀、友誼關係等不同睇法與立場。

究竟現代都市人的藝術品味、生活素質、人際關係以至心靈空間是否存在崩潰危機呢?
故事發生於現代,分別於Serge,Yvan及Marc的家中,和他們的自我空間。

倪秉郎、張可堅、丁家湘

編劇:雅絲曼娜.雷莎 Yasmina Reza
翻譯:司徒偉健
監製:丁家湘
導演:張可堅
戲劇指導/舞台設計:余振球
燈光設計:陳焯華
音響設計:呂偉基

演出日期及地點:
1999年8月26日至29日 香港大會堂劇院

第九屆香港舞台劇獎
.十大最受歡迎劇目

提名
.最佳導演(喜劇/鬧劇) 張可堅
.最佳男主角(喜劇/鬧劇)倪秉郎
.最佳男主角(喜劇/鬧劇)丁家湘
.最佳舞台設計 余振球

HKDA2000
Set Design Bronze 余振球

「三個戇居佬在台上講來講去,一臉正經地做話劇,不是又唱又跳搞『麻甩』、『鬚根SHOW』,卻同樣引起觀眾很多笑聲和掌聲,劇場空間三男組合演的《望框框的男人》是妙趣之作,倪秉郎、張可堅和丁家湘演出奇佳。」﹣摘自明報石琪

「現場效果很好,觀眾笑聲不絕,難得的是劇團不以此為滿足……在設計上故意摻雜不同元素(例如開場時的背景音樂一點也不輕鬆,例如角色雖不在場,導演也讓演員在舞台上亮相,造成表演的疏離之外,也刺激觀眾從其他角度看問題。」﹣摘自「無疆界劇場」張秉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