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Description

演出日期:11-14/9/2008

Judgment at Nuremberg by Abby Mann

紐倫堡大審判

誰人有權辯證公義?
繼《義海雄風》及《十二怒漢》 劇場空間再度開庭 從不同的立足點尋找公義 揭示人類最珍貴的價值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納粹為追求「種族純正」,通過《紐倫堡法案》使屠殺猶太人合法化。六百萬名猶太人慘遭毒手,佔歐洲猶太人口三分之二。 大戰結束,同盟國成立「國際法庭」,選址紐倫堡,於1945年正式開庭,審判納粹戰犯。 德國法官淪為被告。他們昔日的判決,是冷血的種族屠殺,還是熱情的愛國表現?
控方律師 為生靈塗炭所撼動,誓要以法律制裁利用法律名義犯罪的魔頭。
被告方律師 將控方指控訴諸愛國熱情,更點觸各國皆在逃避的戰爭責任。
美國主審法官 被同盟國委以重任。如何在政治壓力中,作最公平、公正的審判?
德國人民 對於納粹的暴行,是視若無睹,還是被蒙在鼓裡?
庭上,法官審判法官。當法治精神受到質疑時,唇槍舌劍是否就能辯出真理? 第二次世界大戰七千二百萬名犧牲者,能否喚醒公義?

馮祿德、林立三、喬寶忠、高 繼、區嘉雯、葉 進、何文蔚、 白耀燦、余世騰、張華慶、劉俊葳、魏沛林、 蘇德華、鄺錦川、 杜施聰、林沛濂、王良堅、凌紹安、 梁翠珊、利順瓊、陳沛銣
編劇:艾比‧曼 Abby Mann
監製/翻譯/導演:張可堅
執行監製:李淑君
舞台設計:余振球
服裝及造型設計: 袁玉英
燈光設計:溫廸倫
作曲/音響設計:劉穎途
製作經理 :李浩賢
香港大會堂劇院
2008年9月11至13日(星期四至六)晚上7時30分
2008年9月13至14日(星期六至日)下午2時30分

粵語演出

演出全長約 3 小時,設中場休息

每場演出完畢後均設座談會,歡迎觀眾留步參加

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及表演者的權利
本節目的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JUDGMENT AT NUREMBERG is presented by special arrangement with SAMUEL FRENCH, INC.

第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
.十大最受歡迎製作

提名
.最佳整體演出
.最佳導演(悲劇/正劇) - 張可堅
.最佳男配角(悲劇/正劇) - 魏沛林
.最佳舞台設計 余振球
.最佳燈光設計 - 溫迪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