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Description

上環文娛中心2006/07節目夥伴計劃

尋找.新視野

嘗試透過深入而密集的工作坊,向參與者介紹『舞台美學』SCENOGRAPHY 的概念,鼓勵參與者利用舞台上的各種元素把意或想法表達出來,進而建構成為演出。這一回,我們把重點鎖定在空間裡,看看如何從著眼於空間開始,發展出屬於你自己的作品。工作坊將於06年9月至11月及1月至4月分兩期舉行,並於06 年 11 月 及 07 年 4月進行實踐演出-學員作品集 。

台 – 空間宇宙 Scenography – From Space to Performance (DS-1: 06 年 9 月  DS-2: 07 年 1 月)
工作坊嘗試提出以下七大類問題作為對空間美學的理解和應用作為出發點,進行實驗和分析;同時以下要點亦將可能成為參與者日後對創作的切入點︰空間(Space)、文本(Text) 、搜集資料(Research) 、色彩(Color & Composition) 、 導演(Direction) 、 演員(Performers) 、 觀眾(The Spectators) 。

演 – 內在宇宙 Acting – Express your inner space (DS-1: 06 年 10 月  DS-2: 07 年 2 月)
新加坡藉演員劉俊葳,聯同資深舞台工作者張可堅,將以一系列演技技巧訓練,發掘學員內心世界,同找表演者與舞台之間的聯繫。透過 學員對自我情感與心靈的追尋,盼望藉此找出「個人演出風格」。

導 – 外在宇宙 Directing – Using the outer space (DS-1: 06 年 10 月  DS-2: 07 年 3 月)
資深舞台工作者 、劇場空間藝術總監張可堅與舞台美學設計師合作無間。「外在宇宙」為你展現導演如何在有限的實際空間中,實踐舞台美學理念,將想像空間無限伸延。學員需按指定的戲劇文本,創作具個人風格的舞台空間。

尋找.新視野作品集I

2006 年 11 月 25 日 7:30pm
上環文娛中心展覽廳

【演出】
1.點解咁重
2.被遺棄.被利用
3.咪走雞
4.WHO AM I @ 愛得太遲
5.塞車
6.孤單單一.聚合合一

尋找.新視野作品集I

2007 年 4 月 7 日 7:30pm
上環文娛中心展覽廳

【演出】
1.大衛的寶箱
2.鳥
3.壽宴
4.埋藏
5.十八歲的遺書
6.記得感受
7.忘不了.亡了
8.秀色可餐
9.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