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Description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學校文化日計劃2010/11

究極劇場之東張西望

康文署自2001/02學年起舉辦「學校文化日計劃」,目的是鼓勵學校安排學生在上課時間到署方轄下的表演場地、博物館和圖書館,參與各式各樣特別為學生而設、既富教育意義而又有趣的文化活動,藉此激發同學的創意思維,以及將藝術、歷史、科學等融入他們的學習和生活中,務求在學校締造良好的文化藝術氛圍。

演出將透過有趣的情節與場景,介紹文化中心劇場的結構和設備,並示範燈光及音響的操作和運用、特別效果製作等,觀眾可於欣賞演出之餘,增加對舞台技術的認識及興趣,擴闊視野,以及建立積極的生活態度和培養創意思維能力。

劇場空間相信有內涵的劇本加上視覺元素,可引導觀眾作深層思考; 劇團以「舞台美學」為藝術創作宗旨,透過物化的呈現手法,賦予劇場嶄新的意義和詮釋空間。

由溫迪倫編導的《究極劇場之東張西望》 以一個完整的演出呈現,其中會介紹香港文化中心劇場的結構和設備、燈光及音響的操作和運用、特別效果的製作等,並由表演者配合技術講解進行情景示範,同學可一面欣賞演出,一面寓學習於娛樂,令舞台變成富有趣味活動教室!透過近距離接觸各種舞台效果的製作和運用,同學可了解技術部門如何實現整體的演出要求和藝術理念,增加對舞台技術的認識及興趣,同時認識舞台美學的理念與應用。

(究極:網上遊戲流行用語,日文借用字,比終極更上一層,最利害的層次的意思)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學生專場
2010年11月2至4日(星期二至四)
早上十一時至下午十二時半 (11月3及4日) 及 下午三時至四時半

公開演出
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晚上八時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編劇/導演/演出:溫迪倫
演出:劉俊葳、劉穎璇

劇場空間以「舞台美學」為藝術創作宗旨,透過物化的呈現手法,賦予劇場嶄新的意義和詮釋空間。歷年來劇團曾舉辦不少關於舞台技術及舞台美學的工作坊,旨在增加觀眾對表演藝術的認識和興趣,同時鼓勵參與的學生嘗試投入舞台創作。

工作坊將由劇場空間製作經理溫迪倫主持,以劇團過去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上演的劇目為例,如《十二怒漢》、《義海雄風》、《蛆》、《霧夜謀殺案》等,深入淺出地剖析舞台技術及其運作,並從舞台美學的角度探討技術應用的問題。內容主要圍繞構成舞台整體的各個設計範疇,如佈景、燈光、音響等,以及它們之間的互動,並進行實際操作示範。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早上十一時至下午十二時半、下午三時至四時半及晚上八時

對象:小五至中三學生(11am)、中一至中三學生(3pm)、公開(8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