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Description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學校文化日計劃2010/11

究極劇場2 ─ 千變舞台

「劇場空間」以善用舞台的空間和技術稱著,繼去年《究極劇場之東張西望》的成功演出後,由劇團骨幹成員溫迪倫編導的《究極劇場2 ─ 千變舞台》,再次透過天馬行空的情節及精妙的場景設計,為同學介紹香港文化中心劇場的結構和設備,並示範如何運用燈光、音響及特別效果,令劇場演出更相得益彰。主持人會於演出過程中配合情節與場景,講解舞台技術的原理和應用,讓同學於欣賞演出之餘,加深對舞台技術的認識,提升對表演藝術的興趣,並設答問環節,讓演出者與觀眾交流製作及欣賞舞台劇的心得。

(究極:網上遊戲流行用語,日文借用字,比終極更上一層,意指最利害的層次。)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11 – 13.10.2011 (星期二至四)

學生專場
12 – 13.10.2011(星期三至四)11am – 12:30pm
11 – 13.10.2011(星期二至四)3pm – 4:30pm
每項活動參與人數:280  (每間學校名額80人)
節目需時:1小時30分鐘
對象:小五至小六學生 (11am)中一至中三學生 (3pm)

報名詳情請瀏覽 www.lcsd.gov.hk/ab

公開場
12.10.2011(星期三) 8pm
憑票免費入場#

#免費門票由 9月23日 起於香港文化中心詢問處(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派發,每人可取最多四張,先到先得。

三場節目各長約9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觀眾務請準時入場,遲到者須待適當時候方可進場。歡迎六歲或以上人士入場。

Scenography源自古希臘詞,意指場景/舞台/空間的描述或記錄,重點在於人與空間的關係。當這概念應用於舞台上,意思就是利用舞台的所有元素,包括佈景、服裝、燈光、影像、顏色、氣味、音響等進行創作,稱為「舞台美學」。 資深劇場工作者溫迪倫(倫敦研究院舞台美學碩士、劇場空間製作經理)將會主持工作坊,深入淺出地剖析及示範舞台技術的製作及運用,內容涵蓋構成舞台整體的各個設計範疇,以及佈景、燈光及音響之間的互動,特別是燈光及音響的專門知識,並從舞台美學的角度探索技術的應用。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14.10.2011 (星期五) 11am – 12:30pm
3pm – 4:30pm

每項活動參與人數:280 (每間學校名額80人)
對象:中一至中三學生
節目需時:1小時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