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Description

演出日期:2001年8月31日至9月2日

Maggots

蛆

以死為生,以血為食

取材自莎士比亞筆下兩大名劇:《凱撒遇弒記》(Julius Caesar) 及《瑪克白》(Macbeth)

一個集合戲劇、影像、人偶、形體、裝置、現場音樂等舞台元素,與及來自荷蘭、德國、英國、巴西、智利及本地舞台工作者一同參與創作的多媒體演出。探討人類、命運的終極支配者;直闖人性最幽暗邪惡的深處。

陳桂芬、何浩源、喬寶忠

藝術總監/監製:張可堅
創作/統籌/燈光設計:溫迪倫
創作/文本指導:Victoria Long( 英國 )
創作/木偶/形體:Ulrike Quade( 德國 )
創作/佈景設計:余振球
創作/服裝設計/影像:Marcel Dorman( 荷蘭 )
現場音樂:Daniel Ignacio Smith Valenzuela( 智利 )
人 偶:
Ulrike Quade( 德國 )
Mischa Felix van dullemen( 荷蘭 )
Eduardo de Paive souza( 巴西 )

演出日期及地點:
2001年8月31日至9月2日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該演出極富創意,讓觀眾看到劇場空間在創作上的誠意,以及高水平的組織能力。」﹣摘自大公報張近平

「巧妙地將瑪克白的『心魔』物化起來,轉化成三個巫人偶(由木偶師親身在舞台上操控兼演出的人形木偶),與代表著良知的瑪克白自身直接 對話,從而產生極有趣的戲劇效果。」﹣摘自文匯報穎文

「這個戲有很吸引人的地方:多媒體(歷史紀錄影片、現場即時投影、現場配樂、人偶配合)的運用、莎劇文本的擷取與穿插,都能叫觀眾別有會心。其中三位外地來的人偶藝術家是最叫人滿意的。三個「女巫」的造型固然別致,操控者尤其技巧純熟,節奏感強,時而跳出來讓「人」現身與「偶」相對相依的處理也充滿趣味。這是表演中可賞性最高的部分。」﹣摘自「無疆界劇場」張秉權